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正文

战“疫”不松懈 毕业网络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孙华中 发布时间:2020/09/11 11:08:56 点击次数: 来源:

不松懈  毕业网络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疫情的冲击与影响,为了保证“停课不停学”,严把成教毕业答辩环节质量关,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组织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毕业网络答辩工作。学院与福州函授站相关负责人与技术人员经过多次商讨,制定了线上网络视频答辩的工作预案,并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选择优质的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开展规范有效的网络远程视频答辩,将此次疫情危机转化成促进教学方式创新,加强网络教学与开展视频答辩的契机。


本次远程视频答辩分成四个小组,历时二天。在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后,2020621日,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答辩会议室集中对福州函授站共161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参与答辩的毕业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经过选题、论文撰写、多稿修改、论文评阅等多个环节,至20205月底完成写作,进入答辩程序,经过答辩小组的精心组织和认真细致的工作,答辩各环节顺利完成。答辩过程分为学生论文陈述、答辩评委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三部分。答辩评委针对学生论文的主要内容、相关的理论与专业知识、参考文献、注释等各个方面进行质询,并指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答辩学生虚心听取了评委对自己论文的评审意见,并针对问题做出比较合理、规范的回答。由于学员们经过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答辩过程中学员们对着镜头侃侃而谈,四个答辩现场规范有序,气氛热烈。


本次网络远程视频毕业答辩是为了应对疫情危机而采取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有利于发挥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特长,积极探索发展“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对推动函授站改革毕业论文撰写与指导工作起到了积极影响,有效保障了我校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教育学院所有人员参与此次答辩会的组织与服务工作,毕业答辩会答辩工作准备充分、部署周密,答辩过程井然有序,高质量完成了预定的答辩任务。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认真总结,利用网络平台不断改进、完善和创新教学模式,加强课程教学管理,改进优化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书院路17号   电话:58688921   邮编:411104            
 

总访问人数: 233071人
当前在线数: 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