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继续教育党支部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作者:郭智 发布时间:2019/10/15 17:26:35 点击次数: 来源:

按照湖南工程学院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重点工作安排,1015日,继续教育党支部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继续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刘洁纯主持学习研讨。

在集中学习环节,党支部书记刘洁纯,宣传委员吴开俊、组织委员郭智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大家紧紧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分享心得,努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研讨会上,副院长吴开俊认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是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并从常学常思坚定思想信念、实践历练增强本领才干、忠诚履职彰显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畅谈学习感悟;教务部主任孙华中认为共产党员遇事要敢于担当,应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摆正位置,提供更优秀的服务;招生办主任郭智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这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目标。各位党员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相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最后,支部书记刘洁纯指出,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对根本任务、总体要求以及目标任务提出的明确要求,联系学校工作实际来看,其要求和目标任务非常具体、非常务实、非常准确。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研讨主题,刘洁纯从党员干部为什么、在哪里、如何去担使命、履职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因此,新时代湖工人也应该明确自己的长征任务,要走好学校的长征路。当前,继续教育学院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抓住主要矛盾,持续推进学历教育、培训、自考等改革,自觉担负起学校赋予的推动继续教育积极发展的任务和使命。他指出下一阶段,继续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第一,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学校发展和美好生活充满信心;第二,必须要以人民为中心,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第三,重大决策要科学、民主、谨慎,要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第四,要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职工队伍等四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大学,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湖南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地址:湖南省湘潭市书院路17号   电话:58688921   邮编:411104            
 

总访问人数: 233071人
当前在线数: 5人